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1994年, 第37卷, 第2期 刊出日期:1994-03-15
  

  • 全选
    |
    论文
  • 郑锡忠;卢克平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33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讨论多项式时间度的极小对分裂问题.证明了尽管有些非零多项式时间度不能分裂成极小对,但是任何非零的多项式时间度都可分裂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极小对之并的形式,也可分裂成一个多项式时间度与一组两两互成极小对的多项式时间度之并的形式.本文构造了C ̄n中单位球B ̄n和多圆盘△ ̄n的(0,1)型热核形式,作为应用,我们给出了多圆盘上方程解的积分表示.
  • 庄瓦金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34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研究了范畴中态射集减序的刻划问题,其主要结果是:(1)证得一般范畴情形减序的十四种刻划;(2)将Mitra、Baksalary等人的利用(1)-逆、(1,2)-逆的包含关系及平行和来刻划复矩阵减序的结果推广到素性预加法范畴与带对合的正性预加法范畴中;(3)给出了1980年Hartwig关于半群减序刻划的一个反例,因此否定了这个刻画.
  • 刘贵龙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35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讨论模的对偶余模,把代数的(有限)对偶余代数的有关结论完整地推广到模的对偶余模上.作为这个理论的应用,我们给出一个例子说明H-模代数A的对偶A°不一定是H°-余模余代数
  • 仝道荣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36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l-群的一个类称作是子积类,如果它封闭于取凸l-子群及完全次直积。设u是一个子积类,G是一个l-群。令为G的直和项且G/H∈u}称作是G的一个子积根式.我们在本文中证明了一个子积类U由于积根式映射G→U(G)所决定。我们还证明了在子积类的完备格T中,一组子积类,由子积根式映射所决定,而并则由子积根式映射所决定.这是一个很漂亮的结果。
  • 朱彬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7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R是G-分次环,H是G的子群,本文通过构造两个Moritacontext,给出了环B{H}Morita等价于R_H,R#G ̄*Morita等价于R_H#H ̄*的充分必要条件.
  • 卢克平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6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构造了C ̄n中单位球B ̄n和多圆盘△ ̄n的(0,1)型热核形式,作为应用,我们给出了多圆盘上方程解的积分表示.
  • 郑志勇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8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研究一类有限连分数展开的部分商数之平均和。所得结果改进了这方面已有的最好工作。
  • 东瑜昕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9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利用复射影空间到欧氏空间的第一标准嵌入,对于复射影空间的子流形建立了一种广义的Gauss映照,并给出了这种广义的Gau8s映照是调和映照和相对仿射映照的条件。
  • 陈芳跃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30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在解释区间映射和圆周映射的数量普适性现象的理论中,有关的重整化群函数方程及其解起着关键作用。本文研究具有广泛意义的联系这两种映射的函数方程得到的主要结果是它存在无穷多个C ̄∞解,且可用构造性方法给出,其参数的范围比[9]中的D大。最后还提出一些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 余红兵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32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证明了下面的定理设λ_1,…,λ_8为非零实数,其中至少有两个之比为无理数。k=4,5,…,11。那么,对任意给定的实数k及0<σ<σ_k,不等式有无穷多组整数解,这里(4k11)。
  • 刘桂真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31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G是一个图,g,f是定义在图G的顶点集上的两个整数值函数且图G的一个(g,f)-因子是G的一个支撑子图F使对任意的x∈V(F)有本文给出了一个图(g,f)-可因子化的若干充分条件和一个图是(g,f)-消去图的充分必要条件,并研究了这些条件的应用。
  • 尹传存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4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给出了有界的Lipschitz区域D内的条件扩散过程的生命时T_D的一个渐近估计,由此给出了Gauge与条件Gauge为有穷或无穷的谱条件,并得出了Gauge定理与条件Gauge定理。
  • 麦结华;罗智明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3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给出了捏制序列为BC的单峰函数具有BC*L ̄∞型周期轨道的几个充分条件。在此基础上,本文进一步讨论了一般的单峰函数f中的终于周期轨道的存在性问题,证明了只要k阶的终于n-周期容许序列AB ̄∞满足一定的要求,f中就存在着AB ̄∞型的k阶终于n-周期轨道。对广泛的一类单峰函数,本文减弱和简化了文献[1]的PartⅡ.3的主要定理的条件并加强了它的结论。对更一般的连续函数,本文亦充实了文献[8]的定理2的结论。
  • 汪精周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2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给出了交换环上二次模直交和的正交群的计算公式,对多项式环上的二次模,给出了一类子群的局部整体定理。
  • 张宏伟;梁本中;王海燕;朱广田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1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得到L ̄P(Ω)(1<p<∞)空间余弦算子函数,用生成元性质表示的谱特征。
  • 高集体;陈希孺;赵林城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0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考虑回归模型其中是未知函数,(x_i,t_i,u_i)是固定非随机设计点列,β是待估参数,e_i是随机误差。基于g(·)及f(·)的一类非参数估计(包括常见的核估计和近邻估计),我们构造了β的加权最小二乘估计,并证得了最小二乘估计和加权最小二乘估计的渐近正态性。
  • 欧智明
    数学学报. 1994, 37(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4sxxb0025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综合运用三种迭代方法证明了方程当s取最小可能的值37时有非零解,并给出了解的一个上界估计。这在变量个数方面改进了J.Pitman的结果。